今天發的微博,對極右翼成為「普世新價值」的看法· 政治上一般分為「左派」及「右派」,雖說兩極都是混蛋,可是相較於極左的混蛋,極右的混蛋一定更混蛋。極左的人,還有著「理想主義」,為了一個「信念」而「混」;極右的,一律是為了「情感」而混,道德色彩上就分了高下。· 我個人發想的一個「政治定律」,是我多年來觀察的結果。「政治上右傾的人都有點混蛋,越是往右靠的,越是混蛋!無一例外。」大陸人都要上政治課,其實那只是「宣傳課」「洗腦課」,那種「政治學」,出了中國大陸,和國際上的政治學完全是接不了軌。右的定義,在大陸的宣傳下,室內裝潢早就完全脫節。· 就今天的政治學來看,我說的是國際上能通行的政治學,今天的中國大陸,幾乎是「極右冀」的沃壤。我堅決的支持中國共產黨,就是這個原因。要中共倒了,中國也不會解體,真空的政治環境,會像蘇聯解體的俄羅斯一樣,「民族主義」成為惟一的共通語言。這堆只會訴諸「情緒」「感情」瘋子掌政。· 那就是特大號的「災難」。這些個「愛國主義」者,「民族主義」者,主導了中國的思想話語權,就是全中國的災難,也是世界的災難。我是台灣人,我太清楚這種轉型期的情況下,「右冀」的混蛋能惹出多大的禍,台灣就是被這種人玩垮的。· 設計裝潢叫什麼主義不重要,什麼認同不重要,凡是以「情感」「感情」來訴諸政治上的權勢的,都是極右冀。日本的極右、歐洲的種族主義、基督教基本教義派、台灣的本土認同、伊斯蘭的基本教義派、中國的仇日民族主義,名稱不同而已,全都是一回事。貶低他者,訴諸仇恨,來贏取認同,「說不同話」,可本質是一致的· 最可怕的是,這種共同的語言,幾乎已經成了「普世語言」、「普世價值」了。從歐洲到亞洲,從基督教到伊斯蘭教,雖各說各話,可是本質一致,只是「訴諸情感」「訴諸仇恨」「訴諸恐怖」「訴諸危機」「訴諸想像的威脅」,訴諸於一個個「族群」的「情感」。我們系統傢俱是「人類」,「人類」要是失去了「理性」溝通的想法意願的話,那就是畜牲了。· 「我們之中有奸細」「我們受到了特大威脅」「什麼什麼之心亡我不死」,「這是幾百年來的陰謀」「我們和對方誓不兩立」,有沒有發現,只要「置換」「主詞」,都可以通用呢!不是「普世價值」嗎?中國、日本的極右冀,所有的主張,都可以「主詞置換」,基督教和伊斯蘭也是,這些人不混嗎?還彼此誓不兩立· 可是事實上,這些個「誓不兩立」的雙方,幾乎是思想上的「雙胞胎」。常想問問他們,要不要參考對方的「論述」,「主詞置換」就好,這省下多少力氣不是?再說一遍我的定系統家具律,「凡是右派,多少都有點混蛋,越是往右靠的,越是混蛋,無一例外」。經濟上的右派還好,政治上的,沒個像話的。· 常常看到有人,動不動就在談什麼東京大屠殺,試問一下,這種反人道的言論,是一個文明國家的人可以說的出來的嗎?不來個大屠殺,不能報復當年南京大屠殺的恨。現在是七十年了,你要報七十年前的仇,來報現在的日本人,你說得出口?以後可能一二十年後,才做得到,為八九十年前的事報仇你覺得還有正當性?· 你的爺爺的仇,曾祖的仇、曾祖母的仇,曾叔祖的仇,要和現在的日本人來算,你覺得這樣不會「怪怪」的?就要殺人滅口種族屠殺,景觀設計這話能通?你說的出口?偏執狂,除了這個我實在不知道怎麼形容這種人了。這種反人道的狂言,最該被和諧的,在幾乎所有的文明國家,都一定被和諧的,就大陸不和諧,中共這對嗎· 你親日、你媚日,你沒有民族血性,隨你們這些個呆子胡說吧。我只知道一件事,這種「愚蠢」「偏執」的中國人越多,這種「愚蠢」「偏執」的思想越猖狂,對於中國的進步是很大的傷害,誰知道這些右派恨完日本還要恨誰?還要打誰?對完了外,會不會對內?他們爽到了,得到政治權力了,就沒完沒了了。· 我愛國,所以我要防微杜漸,不要讓這些個右冀的呆子,有血性沒腦子的呆子,來建築設計激得中國人又過度大腦衝血,而不能建立個理智的公民社會。今天的民族主義,衝著日本人,下次呢?韓國人?下次呢?維族?還是藏族?蒙族?懷疑對中國不忠的民族,就要清洗,能容忍這種現象的發生嗎?讓他們再狂下去嗎?後記:最近來我的部落格的人真多,搞不懂為什麼?你們是想看什麼啊?這麼無聊的部落格。識貨的人變多了嗎?不知該高興還是難過。是咪苦的關係嗎?那還真是太好了,能讓這麼多人有興趣,也不枉我寫這麼多了。我可是真的很希望能藉此提倡這樣的網路創作文化。可話說前面,我既不是政治評論家,也不是真的夠格的宅男,我想努力的,是搞這種最該搞的「死功夫借貸」,就是「思想上」「文化上」的轉變。台灣的問題,就是台灣人的思想文化出了問題,今天的大陸、未來的大陸可能也要重蹈台灣的覆轍。沒人想搞這種死功夫,我認為要改變這個世界,要從文化上去著手,空只是「制度」的改變,「政治體制」改變是不能解決什麼的。我的部落格的頭像,很明確的就告你所有人,我的信仰。「民主是一種文化,是一種生活方式。」傳播這個信念,是我的目標。從文化上、思想上去變化人心,中國人才真的站得起來,幻想著一個制度、一個運動、一個革命的改變,就可以扭轉一切的人,那是錯誤的。台灣的痛苦,就是最大的例子,台灣的失敗,就是最明顯的例票貼子。很討厭這個感覺,可是很明顯,這種轉型期,出現的右派瘋子,在轉型期的大陸,越來越是越多了,台灣的覆轍,絕對不要再大陸重現,是我輩當努力的目標。(附記,其實這種「主詞的置換」,放在另一個方面也能通,中國大陸中共的反改革論述,幾乎在二十年前,國民黨在反改革的時候,都用過了,時機說、文化說,都用過了,可以從台灣國民黨當年的反改革論述去找靈感,那個小馬哥當年也是很會說不是?可後來呢,經濟體制,人民知識的提昇,大量中產階級的出現,就被「盲流」拖著走,被「極右冀」聲音拖著走,「理智沒了」,全是「情緒」政治。台灣就垮到現在。輪落到今天,宿霧反省多年的感想,不是國民黨開放民主化惹的禍,不是台灣爭民主化惹的禍,而是長年以來的「愚民黨國」教育惹的禍,台灣人是在一知半解的情況下,混合著強烈的右翼思想搞的民粹民主,才搞成這樣的糟,糟到讓人很難相信這是「真的民主」。共產黨,好好看清楚你們的兄弟黨國民黨愚民黨國政策下,最後被極右冀的民粹民主搞的下場,中國的社會科學,文科,要趕緊的跟上現代。否則中國大陸的民主,就是台灣的民主,愚民搞出的民主,就是這個下場。)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
巴里島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y59nypj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